新闻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中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区气候变化及敏感生态系统的响应与适应”第三课题2019年实施方案讨论会在南京召开

  7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区气候变化及敏感生态系统的响应与适应第三课题中国北方干旱半干旱区湖泊湿地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在南京召开课题2019年实施方案讨论会。 

  讨论会由课题负责人秦伯强研究员主持,兰州大学李国强教授、金明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高光研究员、朱广伟研究员、张恩楼研究员、龚志军研究员等子课题负责人和主要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秦伯强首先介绍了课题立项背景、研究目标、重点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和预期成果产出。随后,李国强、张恩楼等分别代表子课题从研究目标、研究进展和成果产出、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秦伯强对各研究任务进行点评,指出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汇报结束后,大家针对各自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具体解决措施以及2019年野外考察过程中子课题间如何做好沟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秦伯强要求各子课题组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照任务合同书,抓紧推进研究工作,加强成果产出,以确保课题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