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所多措并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结果喜人

  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共获资助项目52项,资助直接经费3180.9万元。其中,重点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32项、青年基金15项,施坤副研究员、徐华成副研究员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研究所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执行历来高度重视,近年在基金管理方面坚持实施申请阶段全程介入、纳入考核与绩效计算、配套支持基础研究等一系列措施,显著提升了项目申报书质量,为基金项目立项奠定了坚实的质量基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项目数、直接经费总额逐年稳步提升。2019年获资助项目数较去年增长23.8%,直接经费总额增长15.8%。研究所将以地理与湖泊两大学科为牵引,在地理学、环境地球科学、生态学、地质学、水环境和生态水利等学科方向上,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持续完善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学科带头人,助力青年科学家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