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819日下午,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谷孝鸿、纪委书记王维佐、副所长张运林、两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谷孝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研究所根据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通报调研问题清单及整改报告。谷孝鸿表示,下一步研究所根据整改报告做好专项落实,按照院指导组要求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会上,谷孝鸿传达了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传达了科技部等6部门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指出要从完善机构运行管理机制、优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相关人事管理方式、完善绩效工作分配方式等方面确保政策落实见效。 

  王维佐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2018年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要求研究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建立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潜在风险,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谷孝鸿指出,研究所正值领导班子换届及中层管理人员再上岗,相关部门人员要做好工作对接,坚持原则、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