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所组织参观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爱国热情,1026日下午,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党委书记谷孝鸿和20余名党员职工参加观展。 

  砥砺奋进七十载,强富美高新江苏。本次成就展分为室外展、综合展和地方展三个展区,通过典型图片、实物模型、场景还原、动态演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从不同角度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历程。室外展区以重器筑基实业强省为主题,分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电子信息、深海远航、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6个展台,展出了一批自主创新、前沿领先的江苏制造、江苏建造、江苏智造、江苏创造的全球领先、全国领先产品实物和大型模型。综合展厅的一幅幅历史长卷展现了江苏解放、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巨大成就,展厅按照竖写历史、横排门类、突出重点、前后对比、统分结合的展陈逻辑,分为人民的胜利、探索中前进、伟大的变革、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建设成果,集中展示100多个江苏第一江苏唯一江苏之最13个设区市地方专题展区,概括反映70年来全省各设区市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描绘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迈出的坚定有力的江苏步伐 

参观成就展的党员职工在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实物旁驻足观看,注意到并热烈讨论了包含中科院元素的成果展示,充分感受江苏70年来的巨大变化和重大成就。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成就展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江苏发展史的学习和教育,看到祖国的辉煌历程,看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喜悦自豪。此次展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必将激励全所职工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科研工作,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