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江苏特色田园乡村绿色发展及生态宜居关键技术研发与科技示范”启动会在句容顺利召开

  1123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作为依托单位,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句容市茅山创业旅游有限公司、台湾点子行销整合公司作为参与单位的江苏省科技厅2019年度社会发展重点项目“江苏特色田园乡村绿色发展及生态宜居关键技术研发与科技示范”启动会在句容市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省人大、住建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农业科学院及镇江发改委的有关领导和专家。研究所谷孝鸿书记和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委会高发巧书记、丁邦元副主任、万震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陈雯研究员主持。 

  会前,特邀专家前往示范点陈庄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并对村庄环境营造、建筑设计、植物配置等做现场指导。启动会上,谷孝鸿书记和高发巧书记分别代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句容市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联合签署《句容茅山陈庄乡村农业及小流域生态环境监测野外站》共建协议。随后,陈雯研究员就项目立项背景、目的意义、已有工作基础、项目实施计划等进行汇报,与会专家高度赞扬项目的立意,充分肯定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表示对项目的实施充满信心与期待,并针对项目实施计划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陈庄村民代表张剑波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对陈庄的关心,表示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做好配合工作。 

  高发巧书记代表示范点所在地政府表示坚决支持好保障好项目的实施,谷孝鸿书记代表项目依托单位感谢各位专家和茅山管委会对陈庄乡村转型试验工作的支持,也希望项目组能再接再厉出更多新成果,重振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乡村地理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