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南京成功召开

  由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湖泊-流域分中心联合协办的江苏省遥感与GIS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213-14日在南京成功举行。 

  年会以“人工智能时代地理信息技术与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主题,吸引了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政府管理部门以及企业代表等遥感与GIS从业者近150名会员代表参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教授、遥感与测绘学院工程学院金双根院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研究员、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副理事长汤国安教授、马荣华研究员、朱艳教授、张晓祥教授、袁桂生主任、严长清院长、左都美院长、省科协学会部徐剑副部长和葛方斌主任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李满春理事长主持,张永宏副校长、卫征副秘书长以及徐剑副部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大会主题报告分别由金双根院长与汤国安教授主持,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秘书长卫征研究员、中南大学李志伟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双根院长以及赞助单位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阮鲲总经理先后作了题“为面向地貌学本源的数字地形分析”、“空间信息产业发展认识与分析”、“高分辨率InSAR地表形变监测及参数反演”、“融合北斗/GNSS+遥感+5G云平台构建与应用”和“高分数据(光学、SAR、高光谱)预处理与专题应用”的特邀大会报告。报告涉及了信息产业、数字地形、高分卫星遥感、北斗卫星等遥感和GIS领域内的研究热点和学术前沿,引起了参会嘉宾的热烈讨论。 

  在下午的分会场学术交流环节,大会还分别设立了“卫星遥感与图像处理”、“GIS应用与大数据分析”、“研究生遥感与GIS交流”、“学生双创成果展示”等4个平行学术交流专场,近50名青年学者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有关创新创业和学术科研等方面的成果展示,会场学术氛围热烈,达到了多角度、多样化交流的目的。 

  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第七届理事会2019年全体理事会议,由李满春理事长主持、省科协学会部葛方斌主任列席参会。理事会上审议了2019年学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关理事单位的增补申请。各位理事就学会各成员单位今年的工作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为本届理事会工作成果的凝练整合,以及2020年的学会换届工作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