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劲松一行调研南京地湖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政策咨询机构之间交流与合作,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劲松一行于916日到南京地湖所考察调研,洽谈合作事宜。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职能部门,决策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以及苏科创新发展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陈雯研究员对吴劲松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吴劲松副秘书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如何找准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优势不足、突出问题和战略定位;二是为了增强欠发达地区发展动能,安徽下一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的方向和重点在哪里。此行到访南京地湖所主要希望咨询上述议题,并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决策咨询等事宜与研究所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 

  随后,陈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研究所长三角一体化研究方向、成果与决策支撑作用,与会人员就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局下安徽省比较优势、问题掣肘、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方向、空间结构优化与都市圈建构、沿江地区保护性开发、治理能力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研究团队在合作研究、合作调研、学术交流、成果交流等方面明确了未来的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