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妇女工作,提高组织服务能力,增强妇女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24日上午研究所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全所63位在职女职工参加了会议。江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莉,组织部部长陈志玲,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中科院南京分院组织人事教育处党务主管张一生以及在宁各兄弟单位党办主任出席大会。大会由研究所办公室主任陈亚芬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研究所党群监审处副处长胡笑琪受党委委托作研究所妇女工作回顾报告。报告从理论学习、权益维护、文体活动、心理健康四个方面展开,回顾了近年来研究所主要的妇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胡笑琪向大会汇报了研究所妇联前期筹备工作及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过程。 

  随后,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的规定以及研究所妇联选举办法,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与会的全体女职工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所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万荣荣、史小丽、冯慕华、许金朵、李未、张玉超、陈亚芬、陈雯、胡笑琪、高群十位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召开了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妇联主席和副主席。经新当选的妇联执行委员无记名投票,张玉超同志当选妇联主席,胡笑琪同志当选妇联副主席。 

  江苏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莉同志代表省妇联向新成立的研究所妇联及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研究所妇联的成立是江苏省部属科研院所妇女姐妹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是开创研究所妇女工作崭新局面的一件大事,也是江苏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务实之举。康莉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女职工的工作成绩,对研究所妇联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她指出,研究所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五位一体”的全方位引领;找准职能定位,结合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引领妇女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明确工作方向,多渠道了解妇女思想动态,多途径解决妇女实际困难;强化自身建设,在学习中赋能提质,在实干中践行使命,在联动中扩大影响,将妇联打造成“坚强阵地”和“温暖家园”。 

  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作总结发言。谷孝鸿回忆了研究所建所80年来,不同时期涌现出的一批批女性科技工作者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发挥的积极影响,体现出研究所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他强调广大女同胞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女性的智慧与力量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妇联的同志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工作思路,掌握工作方法,团结一致向前看。研究所也将把妇女工作放到党委工作大局中审视和考量,继续深挖女性典型进行示范引领,带动全所女同志砥砺前行,展现巾帼担当,希望以此次妇联成立为契机,不断开拓研究所妇女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