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太湖站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在太湖环境监测与问题诊断方面的合作,1130日在江苏省太湖野外水质与蓝藻综合观测站签署双边合作协议,并召开太湖水环境形势研讨会。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中科院南京地湖所太湖站、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太湖处,以及太湖周边的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宜兴市等生态环境监测部门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张咏副主任主持,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王军敏主任与太湖站秦伯强站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交换了合作站点标牌。在随后召开的太湖水环境形势研讨会上,张咏副主任汇报了2020年太湖水质藻情监测成果,太湖站朱广伟汇报2020年太湖藻情及水质变化成因,南京大学杨柳燕教授分析了太湖蓝藻水华成因与对策,王军敏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太湖处张波、太湖站秦伯强站长以及与会的监测部门代表就太湖水环境变化成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今后,中科院太湖站与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太湖站将依托双方的区位、定位及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在监测数据共享、环境问题诊断及蓝藻水华预测等领域充分沟通与合作,共同支撑太湖生态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