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湖沼学导师团队荣获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近日,由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的江苏省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推选活动结果公布,共评选江苏省 “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10个以及导师团队提名奖25个。我所“湖沼学研究生培养导师团队”荣获第二届“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 

  “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提名奖“湖沼学研究生培养导师团队”秉持“国家需求牵引,国际视野浸润,理论实践结合,造就一流人才”的培养理念,因材施教、寓教于研,形成了科教深度融合的优秀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在国内外湖沼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该团队成员包括秦伯强、张运林、吴庆龙、羊向东、高光、朱广伟、马荣华、高俊峰8位博士研究生导师,他们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尽职尽责,注重人才培养,探索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湖泊科学工作者,将科研成果写在了祖国大地上,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我所对此次评选活动高度重视,推荐参评的研究生导师团队为首次参评并获提名奖殊荣,充分彰显了我所近年来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我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我所研究生导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指导水平,推进研究所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