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2020年度兼职安全员工作会议

  1214日下午,行政资产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兼职安全员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为主题,来自所属各部门的20多名兼职安全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安全保卫主管沈健主持。 

  沈健从完善“三防”设施、组织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和加强危化品管理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2020年研究所的安全保卫工作。为了增进兼职安全员对所内安全责任体系和各类主体职责分工的理解,会议组织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安全保卫奖惩条例(试行)》。 

  会议讨论环节,兼职安全员们就如何开展本部门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讨论,就巡视反馈涉及安全工作的问题整改、所内安全规章制度宣贯、本年度主要开展的安全工作以及后续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 

  行政资产处处长吕伟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兼职安全员作为研究所安全工作监督体系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一方面通过学习安全法规、规章制度、业务知识和技术技能,切实成为安全工作的内行。另一方面多在责任区走一走、看一看,做到信息在一线获得,隐患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积累。一体联动,构筑立体式安全监督网,切实增强监督的连续性、全面性,为维护研究所的安全稳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