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科学家在青藏高原开展“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树立科学创新发展的新时代青藏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青藏科考等重大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820日,研究所物理湖泊与水文支部的施坤、朱梦圆、周永强、张毅博,湖泊生物生态支部的张民、刘霞、李芸,湖泊沉积与演化支部的孙伟伟,研究生支部的宁栋梁9名党员成立了青藏科考临时党支部,利用青藏科考的契机,在青藏高原上开展了“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次青藏科考湖泊科考分队成员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回忆了革命先辈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跋涉历程,红军将士历经重重考验,征服雪山草地,以革命理想铸就不朽的精神丰碑,队员们在高海拔的严酷环境中切实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忠诚奉献,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 

  随后队员们现场讲述在青藏科考中的珍贵回忆,严重的高原反应,陷车、横渡激流的突发状况,大雨加冰雹的恶劣天气,在艰苦的环境中,研究所党员科学家们不畏艰难险阻,身先士卒,冲在第一线,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和水样,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脚踏实地、迎难而上的科学家精神。 

  物理湖泊与水文党支部书记施坤在发言中说道,青藏高原是我国湖泊研究最薄弱的地区,也是国家战略方针的重点区域,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各位党员同志要坚定初心信念,克服重重考验,勇攀高峰,努力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着力解决国家关心的环境变化问题。最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此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倍感荣幸,将不负组织的重托,不忘科考初心,牢记科考使命,积极开展好科考队的组织生活、思想教育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青藏科考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所科考队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为青藏高原和谐的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增进青藏高原各族人民健康福祉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