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评估考核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

  1217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评估考核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南京分院党建督察组成员、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谷孝鸿首先对南京分院党建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党建督查是今年院党组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按照院党组要求就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六个方面提供内容详实的备查材料。南京分院党建督查组认真查阅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和各党支部工作记录手册,全面了解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工作,确保院党组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根据“基层组织建设年”相关文件要求和研究所2020年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细则要求,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从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述职述廉。各支部在回顾全年工作的基础上,还凝练支部建设特色,展示支部特色活动。同时结合支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家共同研讨,相互学习,对2021年支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计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各位支部书记一年来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过去一年丰硕的工作成果。随后对各支部未来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支委班子成员继续努力,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学深悟透最新理论知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持续发力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争取2021年有所突破。三是扎实推进支部日常工作,严格落实所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倡议,使全体党员更有集体感和归属感。全所党员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使研究所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