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研究生公寓及机房安全卫生检查

  为强化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南京地湖所于1222日组织开展研究生公寓及机房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活动由研究生部牵头,行政资产处和各年级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组成检查组。 

  检查组围绕研究生公寓及机房的卫生状况、用电安全、违章电器、物品堆放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大家认真细致,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做了仔细检查,排查有安全隐患的违规电器并叮嘱同学们要遵守所纪所规注意用电安全,勤打扫卫生,共同营造舒适安全寝室和机房环境。检查结束后,研究生部将对表现出色的宿舍和机房给予表彰,授予“优秀机房”“文明宿舍”等荣誉称号。 

  检查发现研究生公寓和机房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安全管理规定,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寝室和机房存在卫生死角、纸箱随意摆放、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问题。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向相关同学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及时整改。 

  通过本次研究生公寓及机房安全卫生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