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分院系统档案专家组来我所开展档案互查工作

  1228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牵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天光所、苏州纳米所、苏州医工所、南京天仪公司等8家单位的档案人员组成专家组,来我所开展档案互查工作。 

  办公室主任陈亚芬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兄弟单位给予我所档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档案工作交流机会难得,希望通过这次互查能取长补短,使研究所档案工作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的新要求,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档案业务主管张珺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所近年来档案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从研究所档案的组织架构、规章制度、条件保障、档案的收集整理、编研利用、二期进馆专项工作以及档案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参会人员观看了综合档案室制作的研究所2020年度档案宣传视频。 

  会后,专家组前往档案库房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查阅库存实体档案、翻阅档案台账记录、现场查看库房设施条件等,专家组对我所近年来的档案工作情况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我所档案管理台账清晰完整,规章制度完善且实用性强,文书档案整理细致、案卷卷内书写录入规范,档案管理制度、借阅手续等材料齐全,二期进馆和档案宣传等工作亮点突出。同时,检查组也对我所科研课题档案的整理编目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指出我所档案人员身兼数职,档案工作人手配备不足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