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弘扬奉献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义务献血活动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文明新风,倡导关怀互助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520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开展“弘扬奉献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义务献血活动,吸引广大职工、学生的踊跃参与,共计近70人次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传递爱心,挽救生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听从医护人员的安排,有序排队领取登记表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测量血压、抽取血样等身体指标检查,为献血做好准备。等待期间,大家既紧张又兴奋,不少参加过献血活动的同志,主动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缓解初次献血同志的紧张心情,同时医护人员也耐心细致地讲解了献血活动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献血区域,检查合格的人员走上献血车,挽起袖子、伸出手臂,开始献血。一袋袋热血就像一颗颗爱心,传递着志愿者们无私的爱。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有些紧张,但内心更多的是激动和自豪之情。希望能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份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自己的热血为他人延续生的力量。此次献血活动,研究所共有67人成功献血,献血量19100ml 

  当前疫情仍然不容放松,又时值建党百年的历史性节点,全所广大职工、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体现了以忠诚礼敬党和国家的崇高思想。一张张献血证书,意味着一位医患生的希望,意味着一颗赤忱的热血之心,也是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极具意义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