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首届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捐赠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62日下午,我所首届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捐赠暨颁奖典礼在办公楼五楼召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捐赠者刘成刚先生、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沈道齐研究员和姚士谋研究员、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陈雯研究员、科技处处长陈江龙研究员及人文地理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出席颁奖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部长顾维玮主持。 

  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奖学金设立情况,并代表研究所感谢刘成刚先生对所教育事业的支持,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与期望。捐赠方亚东集团总裁、研究所杰出所友刘成刚先生回忆了在我所学习生活时光,并感谢地湖所老师们的辛勤培养,鼓励获奖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奋斗。 随后,党委书记谷孝鸿代表研究所向刘成刚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副主任袁丰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其中,安俞静、杨柳青、蒋伟萱、唐昭沛等4人获特等奖,郭素玲、郭政、张鹏、陈艳如、陈尧、方慧芬、谷跃、黄丹奎、靳婷婷、周佳、邹露等11人获优秀奖。刘成刚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陈江龙研究员代表获奖学生导师发言,表达了对刘成刚先生的深深敬意,鼓舞导师们要积极承担起培养青年人才的任务。获奖学生代表杨柳青、唐昭沛依次发言,表示将继续努力,不负期望,并对研究所的栽培教育表示感激。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陈雯研究员发言,表达了对刘成刚先生、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所领导以及典礼组织者的感谢。随后,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沈道齐研究员和姚士谋研究员回顾了以往在所里艰苦奋斗的岁月,希望青年科研人员不忘初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