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开展夏季科研生产安全检查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研究所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建党百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研究所2021年度安全隐患排查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625日下午,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带领检查组至研究所仙林园区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走进仙林园区每个实验室进行详细检查,包括安全责任制落实、人员管理、各类台账记录以及实验室现场安全,重点是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检查组也对研究生办公室进行检查,通过现场问询,了解研究生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重点检查了办公室环境卫生以及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 

  检查中发现,仙林园区大部分实验室环境较好,安全设施齐全,工作人员安全意识较高。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气瓶未固定、实验人员未穿工作服、杂物堆积等现象,个别研究生办公室内存在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检查组现场与相关责任人反馈,并要求立即纠正整改;对于无法当场整改的问题,检查人员逐条进行登记,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所行政资产处将根据本次检查的结果,进行全所范围内通报,并对有关实验室下达整改通知,确保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张甘霖表示,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无论是在日常工作还是放假期间,都要确保研究所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措施做实做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