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合肥驻点跟踪研究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91日,按照联合研究项目管理办公室部署要求,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合肥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技术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赵克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巍,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迎喜,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张继彪,安徽泛湖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王淦组成。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展,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陈海东副处长主持,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环巢湖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合肥驻点团队等参加了会议。 

  合肥驻点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胡维平研究员,对驻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成果、支撑成效等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对照任务合同书,审查了驻点工作组编制的驻点跟踪研究报告和成果汇编等材料,对任务完成情况、成果产出与应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质询提问,综合形成了技术考核验收意见。 

  会议认为,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政府、合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合肥驻点研究团队队伍强大、组织有序、工作研究目标清晰、思路清楚、技术路线正确,现场调查全面系统,提供验收材料系统完整,成果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考核要求。 

  合肥驻点组圆满完成了巢湖流域农村污染源、城市点面源、入巢湖污染等重点污染源、风险源、生态环境问题等清单编制及合肥巢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解决方案等研究任务,并在完成驻点研究任务基础上有二十余项特色成果,为巢湖流域合肥市的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巢湖富营养化控制、巢湖八百里好风光建设等提供了完整的、全方位的支撑,为巢湖流域支撑长江水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合肥驻点组组长胡维平研究员对参会领导及专家表示了感谢,合肥驻点组将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研究报告,做好成果整理提交和后续相关工作,围绕研究成果做好推广应用,推进成果落地,努力为长江联合研究取得实效做好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