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

  910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交流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孝鸿主持。 

  会上,谷孝鸿传达了2021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办公室根据前期摸排结果,对各支部开展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在交流座谈环节,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和检视问题整改进展,围绕提升政治建设能力、支部履责能力、标准规范建设水平、引领推动工作发展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探索的好做法进行广泛交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委书记谷孝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科研。要聚焦建设四强支部,广泛开展所内外的交流合作,各基层组织要充分发挥支委和全体党员的作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服务和支撑科技创新的坚强堡垒,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结合支部特色带动党建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