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一行到南京地湖所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复查检查工作

  923日,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普教部部长刘学超、科研院所部部长吴宝城、高教部常龙尉等一行来到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开展江苏省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复查检查工作。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工会副主席黄文钰陪同检查。 

  会上,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向检查小组介绍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历史和现状,充分肯定所工会为研究所改革稳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研究所党政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坚持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工会主席的变更工作正在进行中。 

  随后,所工会副主席黄文钰作自查专题汇报。他从开展民主选举、组织机构设置、制度机制落实、工会经费使用、服务职工群众、会员评家情况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工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所工会将继续在实践中不断发展,锐意进取,着力构建服务科研建设,服务职工需求,为职工办实事的温暖之家。 

  听取汇报后,孙焱副主席就本次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复查抽查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他高度评价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模范职工之家创建工作。会员评价良好,要素建全,自报告材料准备充分;所党委高度重视,建职工之家为幸福之家;工会以党的领导为统领,以服务职工为根本,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一是要有效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会组织建设的合规性,尽快完成工会主席的变更和工会法人证登记工作;二是要继续服务单位中心和大局,把创建高标准的职工之家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载体,使职工之家真正成为职工温暖的归宿。 

  听取检查小组的反馈意见后,谷孝鸿对检查小组给予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研究所党政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导,推进模范职工之家的不断深化和提升所工会也要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做到举一反三,振奋精神,优化整改,以适应创建一流研究所的需要和广大职工自身发展的要求,开启工会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