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全国科普日南京地湖所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925日上午,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之际,研究所联合中科科学文化传播发展中心,在抖音平台共同举办了云游研究所的直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两万余观众通过直播平台参观了研究所。 

  直播过程中,研究所科普主管姚宗豹首先向全国观众介绍了研究所园区的布局和各主要设施基本功能,然后在所史馆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科研基本过程、机构设置、重点实验室概况、科研成果及国际合作等内容,让全国观众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科研过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网络直播间的观众与直播人员就全国湖泊分类、各野外台站特色及构建体系、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向全国观众充分展示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以及新一代研究人员朝气蓬勃的景象。有助于加深全国民众对研究所的了解,营造关注湖泊生态环境问题的良好氛围,激发社会公众对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热情,提升环境保护意识。 

  2021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活动通过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传播科学知识、涵养创新生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尊重创新的环境,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