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举行2021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

  1013日下午,我所举行2021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所长张甘霖、副所长段学军、纪委书记赵也明以及2021年入所的新职工、博士后、项目聘用人员等近三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甘霖所长主持。 

  张甘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代表研究所欢迎新职工加入地湖所大家庭。张甘霖分享了自己三点工作感悟:一是必须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专业,同时开阔自己的学术视野;二是拥有集体荣誉感,热爱并了解研究所;三是与团队成员融洽相处,保持愉快积极的心态。相信青年科研工作者们在南京地湖所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段学军勉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进行长远的人生规划,秉持合作精神开展团队作战,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争取形成个人学术特长;对于管理及支撑人员,希望他们从科研人员的角度出发,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执行能力,提升工作主动性。 

  赵也明欢迎新职工入所,希望新职工能够加快身份转变,尽快融入集体,在平时工作中注重程序,边界清晰。 

  张甘霖向新职工代表李彪授予所徽,李彪代表新职工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南京地湖所五年的求学经历,并代表全体新职工表示将努力做到坚守责任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恩之心,力争成为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科技工作者。  

  随后,党群监审处纪监审业务主管陈嵘、财务处副处长高峰、行政资产处安全保卫主管沈健及材料与保密主管汪禹芹先后开展了有关业务培训。办公室主任陈亚芬对新职工进行了所史教育培训。物理湖泊与水文研究室周永强副研究员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工作感悟出发,为新职工提供了科研习惯、团队合作、论文写作和生活态度等方面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一年一度的入所培训帮助新职工全面了解我所发展历程、熟悉组织文化,从而更好地融入研究所及团队的工作,增强了新职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