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报告

  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1029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十四五”规划50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副所长段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陈江龙作“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报告,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谋划过程和具体内容,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对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与时间安排、规划提纲和持续推进“十四五”谋划的过程,详细阐述了研究所的主攻方向、重大科研任务与预期重大成果产出、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体制机制改革与保障措施。 

  随后,副所长张运林针对报告中关于未来重大项目争取方面的内容作重点解读。他强调,研究所将根据“十四五”期间的发布指南,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全力推动落实更多的重大项目。希望广大代表认真思考,建言献策,为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最后,副所长段学军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考虑要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要把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人才队伍的统筹布局,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要集合全所之力,真抓实干、不懈奋斗,推动研究所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予以充分肯定。经职工代表审议表决,同意通过2021年研究所十四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