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举行2021年度新入所职工科研诚信培训

  为切实强化新入所职工的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1013日,在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举办的新入所职工培训中,专门安排了科研诚信教育培训。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科研诚信专员陈嵘作了题为《恪守科研诚信  坚守学术底线》的科研诚信主题报告,30余名新入所职工上了参加培训。  

  报告阐释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系统介绍了科研失信行为的界定标准,从当前科研界科研诚信方面的严峻形势和科研失信行为惩处的严厉力度角度,阐述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系统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关于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制度体系,列举了国内外、院内外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说明了科研不端行为的表现和危害,重点介绍了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相关工作部署,介绍了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守住科研道德底线,自觉地遵守学术规范,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