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增亮一行调研南京地湖所

  123日下午,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增亮一行7人到访南京地湖所。研究所张甘霖所长、段学军副所长、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及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了座谈会。 

  张甘霖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彭增亮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彭增亮副总裁介绍了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以及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中交疏浚集团于20155月在中国上海成立,是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现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近年来策划实施了三河(永定河、汾河、蓟运河)、三江(锦江、沱江、南盘江)、四湖(抚仙湖、杞麓湖、异龙湖、星云湖)等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流域治理项目。中交疏浚集团与研究所在湖泊环境修复和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背景。彭增亮副总裁希望通过本次来访加强集团与研究所在湖泊治理科研能力提升、平台共建、湖泊治理工程科技示范、流域治理产业协同等方面加强合作。 

  座谈会交流阶段,张甘霖所长、段学军副所长、陈江龙处长、江和龙研究员、李宽意研究员及钟继承副研究员与中交疏浚集团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人员互访交流、湖泊治理修复经验、流域面源治理、产业协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张甘霖所长和彭增亮副总裁共同建议两家单位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合作内容,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动合作迈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