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组织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教育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精神,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氛围,1125日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仙林园区召开科研诚信专题会议,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一线科研骨干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赵也明主持会议。  

  研究所科研诚信专员陈嵘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和《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文件精神,并突出强调在科研工作中要高度重视论文论著规范引用和做好原始实验记录。 

  纪委书记赵也明结合近期科技部和基金委通报的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案例,强调全所职工要切实提高对科研失信行为界定及后果严重性的认识。并指出,全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要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自觉践行优良科研作风学风,珍惜学术声誉,严守科研诚信;研究所管理部门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持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不断完善教育、预防、监督、惩治一体的科研诚信体系,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