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组织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召开全所警示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重点岗位人员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赵也明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近期通报的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结合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解读。会议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说明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仍时有发生,严肃查处这些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零容忍”态度。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监察组孙也刚组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研究所在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在廉洁从业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高度重视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研究所具体落实举措,将典型案例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职工,并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全所职工要从典型案例和内审发现的问题中汲取教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要洁身自好,不要因小失大,自觉筑牢抵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有力保障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