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2012年度中科院—南京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座谈会在江宁无线谷顺利召开

   2013110日下午,“2012年度中科院—南京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座谈会”在南研中心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高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和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邀请各级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进行了讨论。 

   应邀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中科院南京分院周健民院长、谷孝鸿副院长,江苏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张少华处长,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蔡伯圣副主任,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季冰副主任,江宁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张宾局长,江宁开发区开发总公司陈开庆副总经理,南京中创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薛洪波副总经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齐鸣书记、陈秋荣处长和宋朝瑞副处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中国科学院南京高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石荣主任主持,石主任首先向各级领导介绍了中科院和南京市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整体建设情况。随后,南研中心赵宇博士从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的平台建设情况。汇报结束后,省科技厅张少华处长首先对南研中心几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指出南研中心所掌握的核心技术可以成为三网融合中广电崛起的利器。南京市科委陆建峰副处长提出中科院等其他相关研究所可以选拔一些具有开拓性,更贴近产业的团队来承担产学研合作的重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齐鸣书记提出后续南研中心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并结合南京的特定环境和条件努力探索一条可持续性发展的创新模式。南京市科委蔡伯圣副主任提出应多元化发展,招一些市场拓展人员开展产业化工作。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张宾局长提出在后续与中科院的合作中,要向江宁区制定的战略性方向聚焦。南京市科委金淮处长提出要最大化地发挥出产学研合作平台的效用。中科院南京分院谷孝鸿副院长提出要加强和宣传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工作,化压力为动力。 

   最后,中科院南京分院周健民院长对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理委员和上海微系统所在前期对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科技人才不断研发出新的关键实用技术,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需具备市场概念,要解放思想借助多方力量将科技成果推向市场,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最大化。

(信息来源: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讯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