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站长沈彦俊一行13人至太湖站参观考察

  20181122日,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以下简称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杨林章研究员一行13人到太湖站进行参观考察。栾城站创建于19816月,隶属于中国科学院遗产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1989年进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1999年成为全球陆地生态观测网络(GTOS)2005年成为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台站(CNERN) 

  太湖站站长秦伯强研究员、副站长朱广伟研究员、杨宏伟副研究员对沈彦俊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太湖站的湖滨实验场、栈桥自动监测系统、生物实验室、水化实验室、标本室以及“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等。随后,秦伯强研究员与来访人员一起在综合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秦伯强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太湖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生态功能,随后介绍了太湖站的建站历史、科学定位、国家需求。并从监测、研究、示范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太湖站的主要职能。沈彦俊研究员对秦伯强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太湖水环境现状、氮磷变化趋势及原因、蓝藻水华爆发机制及治理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站领导对野外台站运营管理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沈彦俊站长代表栾城站感谢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太湖站之行受益匪浅,希望太湖站相关人员有机会至栾城站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