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南京晓庄学院师生到太湖站参观

  201964日,南京晓庄学院丁爱芳老师带领100余名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到太湖站进行参观学习。南京晓庄学院为江苏省和南京市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273月由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被誉为“中小学教师的摇篮”。这是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们第三次来到太湖站,太湖站站长助理沈睿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 “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和“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站长助理沈睿杰从太湖的基本情况及主要生态功能、太湖站的历史沿革、监测方案以及近几年来太湖的水质变化等方面给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认真得听完了报告,并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沈睿杰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实验室、水化实验室,太湖站原位水上实验平台、栈桥自动监测系统、陆上实验场地等,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实验场地的作用与功能,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在陆上实验场,同学们按小组,通过对太湖水取样,用速测仪器和试剂现场测定了水体的pHDO、速效NP等指标并进行了记录,还按小组采样进行保存以备实验室进一步分析和测定。最后,学校丁爱芳老师代表大家再次感谢太湖站的热情接待以及沈睿杰的精彩报告,表示此次太湖站之行受益匪浅,使他们对于湖泊生态科学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