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河湖水环境修复研究团队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是全国唯一以湖泊-流域系统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国立综合研究机构。“河湖水环境修复”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河湖水环境监测、污染过程、机理与生态化治理技术的研究,团队负责人丁士明研究员先后入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创新领军和青年拔尖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担任SCI刊物Environmental Chemistry Letter副主编、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等4个SCI期刊的编委、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4个SCI期刊的客座编委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方向负责人)、国家水专项课题(副组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科院仪器装备、NSFC-云南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等科研项目获得长江科学技术一等奖、环境保护科学技术一等奖和二等奖、长江委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励。

 

    一、岗位需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近3年内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标准;

    2、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不少于3篇;

    3、招聘方向:环境修复材料、底泥/土壤污染修复、固废资源化、水环境监测与评价等方向,特别优秀者不限方向;

    4、热爱科研,有很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二、岗位待遇

    按研究所相关待遇择优执行,同时课题组将给予适当奖励,具体支持政策参照《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青年科研人才招聘公告》。

 

    三、应聘流程

    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通过E-mail提交一份个人简历以及代表性论文至丁士明邮箱(smding@niglas.ac.cn)。

    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本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