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继承

 

  钟继承,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电话:025-86882212 

  传真:025-57714759 

  E-mail: jczhong@niglas.ac.cn 

  简历: 

  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获得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所工作任助理研究员,20101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南京与湖泊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长期从事湖泊水环境化学与水生态研究,主要开展湖泊富营养化控制与沉积物污染修复研究,包括湖泊底泥疏浚的环境效应,湖泊底泥疏浚工程的决策与评估,湖泊疏浚底泥堆放及资源化利用的环境风险;另外还开展湖泊碳氮磷等生源要素循环及温室气体排放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泊疏浚对水土界面氮迁移转化关键过程的影响NO:40901253),湖泊疏浚方式对沉积物-水界面磷再生及迁移的影响NO:41171367)两项,另外还主持过国家973计划子课题沉降除藻水土界面的微环境效应及植物适生性修复原理NO:2008CB418105),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生态类型湖泊N2O跨界面生成与排放特征及其关键影响因素NO: 41371457),另外还主持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太湖项目的两个专题研究,已发表论文20多篇。 

  主要研究兴趣及方向:沉积物污染修复,污染物迁移转化及其界面过程,碳氮循环与温室气体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