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核通知

  一、统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条件 

  (一)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秋季入学考试的考生。    

  (二)成绩符合以下标准的统考生——英语不低于59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 

  成绩符合以下标准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入学考试外语初试成绩不低于52分,各门业务课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初试总分不低于240分。 

  二、复试名单确认 

  (一)原则上每名导师名下考生复试比例不超过1:3,即参加复试人数不超过3名。按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入选复试名单。 

  (二)请考生们务必尽快与报考导师主动沟通,确认是否可以参加复试。复试名单由报考导师反馈至研究生部。  

  三、复试组织和安排 

  采取现场复试方式。716日(周四)上午08:40开始。具体分组和地点安排将另行通知。 

  四、复试形式及考核内容 

  (一)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约为20分钟,包括PPT报告时间不超过8分钟,考核小组提问约12分钟。 

  (二)面试内容包含: 

  1)考生介绍本人的硕士研究工作以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将开展的研究工作设想,报告内容:个人简介;硕士研究生阶段的课程成绩、研究课题、成果、研究兴趣;统考成绩及对拟开展研究工作的设想。 

  2)评委就其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及硕士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及对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设想等内容开展提问。 

  3)英语考核。(评委在提问环节中进行) 

  五、其他 

  待导师将复试考生信息全部反馈后,研究生部后续将会发送具体复试安排等信息。 

    

  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