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免试推荐硕士生面试公告

一、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2020年免试推荐硕士生复试时间为919日全天。具体流程安排如下:  

2019919日上午7:30在南京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鼓楼分院一楼大厅集合,南京地湖所招办老师会发放复试、体检相关材料。(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49号 机械大厦)  

1、 体检  

时间:2019919日上午7:30 开始 

地点:南京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鼓楼分院 

请空腹准时到达。务必体检完成后将体检表交到医院指定处。  

2、 英语口语测试 

时间:2019919  上午1030开始  

地点:本所办公楼2210会议室 

3、英语听力测试 

时间:2019919  下午1330开始  

地点:本所办公楼5楼会议室  

4专业面试  

时间:2019919  下午1400开始,预计晚上17:00结束。 

地点:本所办公楼2210会议室 

、需提交材料    

推荐免试申请者在网上报名后,请于919日当天将以下文字材料带至本所,届时有招生老师统一收取:  

1)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打印《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申请表》,该表可以通过在线报名系统中的报表途径打印,并务请本人签字。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3)个人简历(含专业、特长、获奖情况复印件等)。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班主任、辅导员或任课老师推荐信。(格式见附件1 

6)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自愿提供的材料: 

 1.《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专家推荐书》(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推荐书需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格式见附件2 

 2.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提示:请严格按上述排序装订。 

三、拟录取等相关事宜  

1.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对拟录取的申请者及时核发推免生拟接收函。   

2.被确定接收的推荐免试硕士生或直博生,必须按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同拟接收的研究所互动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拟录取等各项网上操作。此后,未完成相关接收手续或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荐免试生不再保留推荐免试生资格。推免生的最终录取资格是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确认待录取为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推免报名子系统,仅是前期推免接收工作的辅助工具,不是最终拟录取的依据.   

3.录取层次(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录取类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或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录取专业等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截止日数据为准,后期各工作阶段原则上不得改变。   

4.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以统考生身份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5.推荐免试生的录取类别一般为计划内非定向。  

6. 20204月中旬,推免生须向接收单位提交大学本科最后两学期的学习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最后两学期所学课程及已结课的课程成绩、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实践活动)选题及进展情况、遵纪守法情况等,拟接收单位核查无误后,与统考生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20206月)  

7.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若最后未获得其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名额,拟录取资格自动失效。   

四、其他  

12020年我所招收直博生。直博生从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根据复试成绩及学生与导师意愿,择优录取。  

2、所有欲报名我所直博生的同学,必须参加此次2020年免试推荐硕士研究生报名。  

3、如直接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基本学习年限为5年。 

4、对已发接收函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专业主干课程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含良好)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   

4)政审不合格;   

5)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5、本简章未尽报考事宜,请参看《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6、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含相关时间节点)不符的事项,以上级单位新政策为准。 

    

  温馨提示: 

  一、参加复试的学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备查。上午的体检需要空腹,前一天请休息好,不能喝酒或吃油腻食品。早上拥堵,请同学们务必准时到达体检医院,体检结束后由招办老师统一带回。 

  二、 考生复试期间的食宿费、往返旅费、体检费一律由本人自理。 

  三、 推免复试所需纸质材料务必按照要求准备好并在复试当天带至我所。我们将在91718日随时通知学生参加复试。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