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公告

  凡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单位代码14430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均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初试成绩。现将初试成绩查询相关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1)查询时间:北京时间2020222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开通2020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2)查询方式:考生需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查询本人初试成绩。查询路径: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填写考生教育部研招网网报时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登录系统查询。  

  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不再提供书面成绩单,考生初试成绩依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成绩单。 

  二、初试成绩核查相关事项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通知要求,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复查申请,但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原卷。 

  1)查询时间   

  查询时间:202032日至3日。申请考生须在31日下午17:00前向报考的研究所提交考生本人成绩复查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2)全国统考科目成绩查询方式 

  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日语、英语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 

  2020年全国统考科目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再返还我校,考生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复查程序由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成绩,统考科目复查开通日期为202032日至3日全天。统考科目不再接受其他方式复查。 

  3)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成绩查询方式  

  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负责招生的部门在上报业务课成绩之前,已经对阅后的专业课答卷进行了认真复核。考生若对本人的专业课成绩有异议,须在规定的查询时间内(202032日至3日),将成绩复查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yjsb@niglas.ac.cn 。逾期不再受理。   

  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由所报考的研究所或院系安排专人进行。复查范围仅限于是否漏判、成绩累计、登分是否有误,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尺度。考生本人或亲属均不得查看答卷原件,也不得复印答卷。核查结果由我所研究生部直接以邮件方式通知考生。  

  三、特别提示 

  1)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我所将尽可能在10个工作日内公布复试线。在复试线公布之前,对考生以下几类咨询问题不予回应:何时公布复试线;预估本人是否能上线;具体排名情况;是否接收调剂等,敬请理解。 

  2)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教育部、北京市和国科大等相关通知要求,我所再确定硕士考生面试时间。 

    

  疫情期间,请每一位考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祝每一位考生都平安健康!感谢每一位考生对我所招生工作的积极配合! 

  请考生及时关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后续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以及我所主页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祝考生一切顺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研究生部 

                                                       20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