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接收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拟调剂2022年硕士研究生若干,具体如下:  

  一、调剂专业及名额  

  1、“自然地理学(070501)”学术型硕士拟调剂3名。  

  2、“环境科学(077601)”学术型硕士拟调剂7名。  

  3、“资源与环境(085700)”环境工程方向专业学位型硕士拟调剂1名。  

  二、调剂基本要求:符合国家硕士招生调剂的相关政策。考试科目应包含国家统考科目政治、英语、数学(统考),专业课考试科目应与培养方向相关。  

  三、调剂程序 

  1、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可进入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  

  2、地湖所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时间截止至46日下午15:00。  

  3、调剂申请审核结果(调剂复试名单)由我所招办通过电话通知考生。并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通知入选考生参加复试,考生需通过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方为有效。招生导师与招办不受理有关调剂审核进程与结果的咨询。   

  4、南京地湖所审核通过后,联系考生告知调剂复试事宜,审核未通过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请拟调剂考生保持手机畅通即可,不得反复来电来信询问,以免影响硕士招生工作进度。 

  四、复试安排 

  1、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要求请参考我所官网发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规程》,并按复试规程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2、通过审核的考生须提供以下电子版材料:调剂申请表(附件excel表);复试规程中要求考生提交的材料(PDF文件)。 

  以上材料务必于4月7日中午12点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招办邮箱:yjsb@niglas.ac.cn。邮件标题需统一格式:申请调剂-专业-方向-考生姓名。报名截止日期后提交的材料无效。   

  3、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4、未按本调剂办法各项要求进行调剂报名和复试的,调剂申请无效。 

    

          

  附件:中科院南京地湖所2022年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招办 

     2022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