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成立于19795月,是江苏省海洋与湖沼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团体,目前有会员762名。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和河海大学为双挂靠单位。学会下设秘书处、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咨询工作委员会、水生生物专业委员会、水环境专业委员会和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 

  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工作的同时对全省海洋和湖沼科技发展战略和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科技决策咨询,并取得一系列成果。学会先后主持了“江苏省大水面利用”、苏南小湖群开发利用”、苏北小湖群利用”、“江苏省沿海滩涂资源调查”等决策咨询。与有关学会共同承担的《江苏水资源利用与保护》课题,获江苏省1991年科技进步三等奖。1991年江苏太湖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时,学会及时向省科委提出“1991年太湖洪涝灾害及对策研究”课题申请,经批准列项,并列入国家科委科学研究计划,从太湖流域灾害成因、灾情分析、灾情影响和防灾对策等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防灾减灾计划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该项成果获江苏省1994年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会办公室 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办公楼406

  电话:025-86882045 邮政编码:210008

  E-mail:haihu@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