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询价公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国家水专项课题望虞河西部湖荡健康生态系统构建技术研发与工程示范河口湿地生态修复核心示范区需要在无锡宛山荡双清河口开展湖底地形重塑与底质改良工程建设。 

  一、供应商提供服务包括: 

  1、生态稳定沟 

  离岸20 m的水域现状平均水深约1.2 m,利用水上挖机开挖一道生态稳定沟,设计其沟底水深约2 m,沟底宽4 m,坡比1:4,长450 m,开挖总土方约2520 m3,具体视场地现状条件调整。 

  2、深水养护区 

  在湖湾中心构建两处水深约3.5 m的深水养护区,现状水深约2.5 m,设计基底面积约20 m2,用于安置透明度提升设备,水深为3.5 m,坡比为1:20,开挖土方约1869 m3,工程量以实际勘测施工为主,本方案针对调查点作粗略估算。 

  3、生态暗岛 

  在生态稳定沟与深水稳定区之间构建4座总面积约4853 m2的生态暗岛,坡比为1:6,设计生态暗岛区域现状平均水深约2 m,堆土1.5 m,总土方量约4278m3。堆岛所用土为生态稳定沟及深水养护区挖方土,工程量以实际勘测施工为主,本方案针对调查点作粗略估算。 

  具体工程布局与剖面如下图所示: 

  1 水下地形重塑平面布局与剖面示意图 

    

  二、技术指标与工艺要求 

  1、地形重塑施工流程:技术交底物资准备生态沟开挖及生态暗岛构筑验收 

  2、按施工设计所要求的种类、规格、数量,制定计划,安排好运输;提前将挖掘机机械以及材料运至区域附近,机械使用的油进行提取购买。 

  3、根据施工工艺的需要,编制大型机械挖土机工具的使用计划,施工人员安全设备的使用准备,根据进度,合理安排时间。 

  4、土方开挖、生态暗岛构建 

  平整场地,清除障碍;土方施工前,清除施工范围内原地形中的杂草、树根、农作物残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 

  开挖方法:采用水上挖机开挖。注意机械开挖施工过程中必须对基底做好保护,避免使之受到破坏。 

  提前完成土方开挖线,并随时跟进测量,保证开挖尺寸与标高符合要求 

  5、安全措施 

  远程道路运输采用专业物流公司托运,防止道路安全事故。 

  按照陆地施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作业,施工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 

  大型机械使用情况进行记录,谁用谁返还,确保当天使用,当天返还。 

  做好个人安全措施,带安全帽,穿防滑鞋、工作服。 

  施工机械应规范操作,避免人员伤亡、设备事故和质量事故发生。 

  运输设备应遵循交通规则,在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交通指示标志。 

    

  三、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环保生态修复工程公司; 

  2、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河道水治理施工及运行维护管理的公司; 

  3、具有独立法人的水利水电或市政工程公司; 

  4、近两年内没被人民法院纳入诚信黑名单。 

  注:以上资格要求符合前3条任1条加上第4条即可。 

  四、工程量概算表 

      详见附件 

  五、验收  

  现场验收,具体按照合同执行。  

  为了充分发挥市场询价功能,欢迎有意向的单位在201965日中午12点前,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投标报价单扫描件等加盖公章发至zhaoyong@niglas.ac.cn,逾时不候。 

  联系人:赵勇 025-86882022,zhaoyong@nig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