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两篇论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2020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入选论文名单,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第四纪研究》共有6篇论文入选。我所湖泊沉积与环境演化研究室科研人员发表在《第四纪研究》上的两篇论文入选F5000,分别为沈吉研究员团队2018年发表的论文《 2万年来南亚季风演化历史》和张恩楼研究员团队2017年发表的论文《末次冰盛期以来洱海沉积物元素碳同位素特征与区域植被组成变化》。 

  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是基于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结合定性和定量的方法,遴选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构建成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F5000数据库,集中对外展示和交流我国的优秀学术论文。遴选条件要求精品期刊发表,所在学科领域影响力前1%的论文,且为原创性的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成果,能够反映期刊所在学科领域的最高学术水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提名论文将通过汤姆森路透公司的WOK国际检索系统平台,与SCI数据库在同一平台内实现文献链接和国际引文检索,在更大范围内向世界科技同行展示和推广我国最重要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