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地湖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研究所2018年党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417日上午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副书记王维佐以及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谷孝鸿通报了研究所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的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2018年研究所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要求自觉对标,与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和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战略目标自觉对标,强化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尽到应有的责任,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研究所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从严要求、创新方法、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建立健全经常性教育工作机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深挖、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科学的春天”4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点滴有我”研究所发展变化征文活动,拓展深化“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活动,讲好科学家的故事,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弘扬科技报国的人生价值理念。 

  会议还通报了研究所党员活动室建设方案,对党员活动证使用、党员按时缴纳党费、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