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宁顺利召开

  57日,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南京河海大学闻天馆203会议室召开。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研究员,学会副理事长、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毅,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利民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窦希萍总工,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院副院长王腊春教授,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所长助理薛滨研究员,以及学会理事等50人参会。学会监事主席、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教授和监事会成员也应邀出席会议。 

  十届二次理事会议由理事长谷孝鸿主持。郑金海副校长代表河海大学对理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薛滨副理事长代表常务理事会向理事会作了《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会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2017年度我会工作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在省科协学会能力提升计划和2017年度考核中被认定为“特专优精”学会一等奖。并详细介绍了2018年学会在主动服务会员、拓展人才成长渠道,搭建服务平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科学普及、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建立科技智库、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坚持开放合作,提升学会自我发展能力等方面拟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2018年学会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科协九届五次全委会要求,围绕江苏创新型省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好四服务一加强工作,力争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2018年工作计划》,并按照省科协《关于开展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8年度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培养人员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通过理事会投票选举,推荐产生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和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候选人。 

  随后,理事们针对2018年度学会工作计划,围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项目能力、江苏省“湖长制参与推进、以及江苏省重大生态环境问题调研等重大议题开展了专项研讨。理事们一致认为,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是以海洋、湖泊科学为主要研究特色的基础研究型学会,集中了江苏绝大部分海洋湖沼方面的顶级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学术优势,围绕江苏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目标,努力为全省海洋和湖沼科技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提供科技决策咨询服务。 

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

参会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