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研究室党支部举行2018年支部活动

  2018427日上午,湖泊流域过程与调控研究室党支部在我所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学习活动,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了集体学习与讨论。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徐力刚主持会议。

  徐力刚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共同研读《党章》。十九大将会议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徐力刚指出,《党章》的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遵循。 

  参会党员认为,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当前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薄、组织观念淡化,一些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不强,说到底都与《党章》意识不强,不了解《党章》要求,不能很好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有关。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章》强化党内监督,对于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只有通过有力有效的党内监督,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才能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