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办公我先行”的主题观影活动

  为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办公,713日下午研究所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办公我先行的主题观影活动,共同观看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科教片奖的纪录片《变暖的地球》。

  影片是中国首部关于地球变暖的大型科普电影,拍摄过程中克服了极地、高原、远海、荒漠、等恶劣条件,动用了逐格、高速、水下等多种特殊摄影手段,从地球变暖的现象、成因讲述了全球变暖的趋势和危害,并介绍了灾害的预防和解决途径 

  节约能源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行为节约、绿色办公,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简约适度、绿色低碳要求,防止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的最经济高效的方法,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最直接行动。活动中,观影人员共同学习《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办公我先行》倡议书,并在观影活动结束后自发在横幅中签字。绿色低碳节能办公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