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海大学王超院士一行访问太湖站

  817日,河海大学王超院士以及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院长王沛芳教授一行5人至太湖站参观访问,太湖站站长秦伯强研究员对王超院士等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秦伯强研究员带领王超院士一行参观了 “十三五”水专项“梅梁湾滨湖城市水体水环境深度改善和生态功能提升技术与工程示范项目”沙盘以及“十二五”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并就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观当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太湖站狂风暴雨,王超院士依然在秦伯强研究员的陪同下前往太湖站水上原位实验场进行考察,了解太湖站各类实验设计、开展情况。 

  随后,王超院士以及秦伯强研究员等人在太湖站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正在太湖站开展科学实验研究的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Hans W Paerl也参与了座谈。各位专家就太湖湖泊富营养化现状、湖泊蓝藻水华生长限制因子、控制机理以及治理手段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王超院士对太湖站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