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顺利举办新增设备培训会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2017年修购计划的设备运行已近半年,新增的仪器已于近期纳入了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管理。为让广大师生加深对新增设备的了解,充分发挥设备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中心于824日在仙林园区四楼会议室举办了新仪器培训会。培训会由中心主任沈幸主持,近30人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心特邀相关领域权威专家为师生们讲解仪器的原理、结构、分析方法及应用领域。来自南京大学地球与工程学院的蔡元峰教授主讲X射线衍射仪的操作,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曹亚澄高级工程师主讲稳定同位素质谱仪的使用,来自青岛领海海洋仪器有限公司的刘合林工程师和来自江苏天瑞仪器有限公司的黄冲高级工程师分别进行了岩芯扫描仪和X射线荧光仪的培训。在培训会的互动环节,特邀讲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所师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相关仪器设备的认识,推动了大型科学仪器在科学研究中发挥重大作用,为提高所级中心大型仪器的利用率和共享率奠定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