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课活动

  917日下午,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党支部邀请到研究所纪委书记王维佐,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主题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马荣华研究员主持,研究室8位职工党员和5位研究生党员参加党课。 

  王书记重点介绍了最近刚刚完成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从“八大亮点”详细介绍了修订后的新条例。新条例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较2015年版本修改了三分之二以上的内容,将于2018101日正式颁布实施。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王书记结合研究所工作特点,就学风、科学道德修养给在座党员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要求科研人员要重视原始数据积累、确保论文成果的真实性、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成员结合王书记的党课内容,围绕着监察委的建立论文撰写与投稿科研经费使用等方面,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