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团委举行“不忘初心 创新创优”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引导团委青年在主题团日的活动中受教育、获成长,研究所团委于125日下午举行了“不忘初心 创新创优”主题团日活动。研究所青年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约30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来到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参观江苏省科技创新展示区。通过对研究院功能、职责以及近年来多个世界领先的科研技术的了解,尤其在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众多高新技术行业等方面全方位的学习,团队成员感受到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加深了对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认识以及对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的理解。 

  随后,活动来到了南京大学哲学系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原始档案展列馆。在展览馆老师的精彩讲解中,团队成员近距离接触到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伟人的部分著作手稿以及各个国家在不同时期出版的著作集,在与讲解老师的互动交流中,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经久不衰的生命力。 

  从领略当今国家强盛的科技实力到回顾马列主义的历史发展,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既锤炼了团员们的党性修养,又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活动激励了广大科技青年们深入扎实开展好科研工作,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新时期科技强国建设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