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赴安吉余村践行“两山理论”

  2018年12月13日,湖泊生物与生态党支部支部书记史小丽带领下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前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发源地—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开展支部活动。 

  安吉余村青山绿水优美整洁的街道给支部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感叹余村是我新农村建设的标杆”,“我国农村整体能建设成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在生态文明建设时代召唤我们应该在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湖泊流域管理污染控制材料机理和应用研究发面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要思想有担当,有作为”。 

  余村的党建文化广场,支部成员在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同志和所党委委员吴庆龙同志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此次学习使得支部成员充分认识了《条例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成员了解到,“两山理论”的提出始于2005年习近平同志余村的一次调研考察随后这一观点在不同场合又被多次提及,最终形成了完整的“两山理论”蕴含着实践“美丽中国的理念是生态文明的理论基石,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指南。的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同时还明确指出,我们已进入新时代,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下建设“美丽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为21世纪中叶新增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