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关支部召开专题廉政教育党员大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巩固拓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1229日下午,机关支部召开专题廉政教育党员大会。 

  机关是研究所运转中枢,机关支部党员同志大多数处于机关关键岗位,是国家、院、研究所政策制度的落实者,机关支部党员廉政建设尤为重要。机关支部始终把加强廉政教育、作风建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做到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会上,支部书记陈亚芬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两个党内法规为重点,做了“落实两项法规,加强纪律修养”的党课,从《准则》、《条例》制定的背景、主要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一步解读共产党员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进一步增加了机关全体党员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明确了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权威的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陈亚芬同时传达了研究所纪委“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机关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廉洁自律,秉公用权,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敢于当担、敢于作为的科技管理工作者。